Monday 4 November 2019

追念吾父 2017-3-9

去年這個時候, 爸爸在威爾斯的醫院去世了。那天早上,我帶著一箱橘子,是爸爸囑咐要送給照顧他的護士們的。那一天,就像今天一樣,出大太陽。爸爸第一次從病床上坐到窗邊,中午過後,午睡休息的時候,他就走了。就像今天的下午一樣,平平靜靜的,沒有絲毫異樣。

一個星期之後,爸爸的追思會在家附近的教堂舉行。過世的前兩天, 我告訴他一個好消息,說我下個月要結婚,希望他當主婚人。 爸爸說,他得買一套西裝。我說沒問題。在爸爸的追思會的一個月之後,John 和我在同一個教堂結婚了。媽媽帶著爸爸的遺照,牽著我的手一起走進教堂。四月底,媽媽,John和我帶著爸爸的骨灰回到臺灣,我們在臺北聖道堂又為爸爸作了一個追思會,許多親朋好友,以及爸爸的學生們,大家相聚在一起,一同緬懷他的一生。追思會結束之後,我們又一起上山將爸爸的骨灰安葬在平安園。

爸爸這一生行善積德,不知道幫助了多少年輕的學子,鼓勵他們讀書上進, 走出貧窮。透過教育,他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。爸爸的一言一行都是一個。如同他的名字 - 仁華 - 他已經把儒家的仁完完全全的用他的一生作答了。而他那溫文儒雅的風範,又是多麽讓人心生歡喜。

從去年九月,仁華教育基金會成立,目的是爲了能夠幫助貧窮的學生,給與他們經濟上的協助。另外在我工作的大學裏,每個星期,我們買幾箱有機的蔬果,然後再便宜的賣給學生和老師們, 鼓勵大家吃健康的食物。

今天是爸爸過世的一周年,我們買了三箱的橘子, 免費送給大學裏的學生和老師們, 所以今天也叫作橘子節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