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0 April 2016

義工快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楊仁華

我不富有,也家無餘糧可以濟貧;可是身爲慈光會員,耿耿心懷老是想著念著 ‘施比受有福’的訓示; ‘我要做義工,我要福報。’
清晨五點半便要起床,步下五層高樓, 沿街撿拾杯罐,紙屑,天天一大袋送到垃圾車上。然後在小小的公園,手握一支竹掃把,幫助一位八十三歲的老人打掃公園,周六,日也不休息,衹有下雨天才停止打掃。

夏日炎炎, 汗濕衣襟, 但是身體獲得鍛煉, 内心感到愉快, 因爲手脚身腰都要活動, 使你頻頻汗流夾背, 還要眼看四方的落葉,舊報紙, 紙杯, 吸管和烟蒂。。。稍有疏忽, 便有遺‘髒’之憾,如此也許手腦並用。雖然已是古稀之年,卻也不可癡癡呆呆, 掉以輕心。


總在七點半完工, 到洗手臺清洗乾淨雙手和臂膀, 背著朝陽向後車站走去, 花八元錢買份報紙, 回家後要在十點前看完新聞和評論, 再將它摺叠整齊送到樓下王家的鐵門上, 好讓王老先生免於下樓上樓的勞苦, 閲讀到這份 ‘二手報’。 王先生三番五次地要給報錢, 我總是說:小意思, 請讓我做個快樂的義工。

No comments: